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嬰兒照黃疸猝死 父激動抗議


今天看到板橋區有一婦產科因嬰兒黃疸照燈出生後數日猝死,原先欣喜迎接新生命,之後結果家屬難接受,我們也能體諒,同感不捨。

不過,在日前即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之後又號召數十位「親友」北上,集結在診所外,嗆聲叫罵,要診所表示如何處理,實非最好的處理方式!

而媒體大肆播放此新聞,到現場採訪?無異火上加油!身為第四權,如此渲染,院方應對他們提出加重誹謗罪的告訴,至於家屬方面,建議應由主管級的醫生或人員出面協商,如果仍無共識,就敦請衛生局進行調解!如此方能解決家屬圍診所之情!
然而,如在協談過程中,家屬動粗或爆粗口,也要適時保護自己的權利。大家共勉之!

Yuansheng Tzeng 不過國賠就是你賠
2012/4/8

醫界同盟 樓上兄弟,你是否寫錯字?應該是"不是",而不是"不過"吧?
2012/4/8

醫界同盟 補充一下:診所跟一般醫院最大差別,就是避無可避!所以建議各位開診所的朋友,還是要:正面迎敵!關心,協商;讓他們沒理由鬧大!而且會較不好意思無理提高他們要的誠意!
2012/4/8

醫界同盟 像這次診所有報警處理,取證,也算是不錯!
2012/4/8

陳X睿 又見媒體霸凌,真難過。
2012/4/8

Richard Chung 不管是國賠還是自賠最重要的要做好資產隱藏及保全
2012/4/8

醫界同盟 大家的意見都很實用!各位醫界的朋友可多參考!
2012/4/8

醫界同盟 還有,現在正在風頭上,等新聞性過了,再用報警搜證的東西,視家屬後續的態度,提告民事賠償,刑事告訴!
2012/4/8

Chien-Yi Lai 支持報警提告
2012/4/8

7 則留言:

  1. 生命無價,家屬想要的是一個説明及道歉!我想醫師在白色巨塔內待太久,自視甚高,目中無人,危機處理差,事情一發生,先想怎麼閃。或許ㄋㄧˇ們遇上的都是獅子大開口的家屬,但畢竟有多數不是!只想講一句,將心比心!如果是你我的孩子,會冷眼旁觀嗎?況且,據了解,此診所還聘請無照x士。相信診所沒有進一部説明,家屬不可能甘心!

    回覆刪除
  2. 唉呀也許那些醫界同盟的發言者只想賺錢而不是為了救人救命醫好生病人,如是醫療過失就勇於面対而不是躲藏避不見面。而受害家長會有如此抗議一定是院方一直避不見面嗎?好悲哀哦!台灣的醫界!醫界同盟不明事因則隨便發表意件

    回覆刪除
  3. 非常感謝[醫界同盟]也替民眾莫名奇妙死去的姪子感到不捨,不過我想請問,您怎麼知道是【黃疸照燈出生後數日猝死】?請問猝死的死因您是如何得知?
    您說【而媒體大肆播放此新聞,到現場採訪?無異火上加油!】
    是怎麼樣的火上加油?是指不應該讓民眾們知道發生新生兒在院死亡,而院方從頭到尾都沒有負責人出面處理嗎?
    您又說【如在協談過程中,家屬動粗或爆粗口,也要適時保護自己的權利。大家共勉之!】那我們從3/19號等到現在,院方也沒有派人來協談、慰問、交代孩子死亡的事情的經過,我們小百姓要怎麼保護自己的權益?

    回覆刪除
  4. 明明就是院方沒有出面面對及澄清,如果都沒有媒體關心及報導,試問過年有一則兒子在路邊被莫名打死,有下落嗎?Makiyo事件媒體關注所以才有解決,不是嗎?
    醫生這麼有錢有勢,沒有媒體,最後都是有錢判生沒錢判死,如果今天死的是總統或高官的兒子,我看診所早就出來面對了...
    發布這文章的人真是可恥

    回覆刪除
  5. 這篇發言人,哇咧什麼醫界同盟的,應該是鬼診所,喔!抱歉,是貴診所裡的人或是其死忠兼換帖的吧?如此"中立"的話也講的出口,相信你很對的起自己的良心,不會作惡夢,也不會禍延子孫,為你祈禱!
    鬼診所的陰謀,嗚~阿共仔派來的

    回覆刪除
  6. 請網友不需要在此做不理性的評論

    我們建醫界同盟,是希望終結目前社會醫療亂象
    個別私人的恩怨,請交由司法裁判,雖然有人說"惡法亦法"......
    我們沒有招攬訴訟
    我們只希望教育社會大眾:
    「你的正義不代表我的正義」、「你的傷痛不代表對方的快樂」
    當上面有健保鍋蓋,下有醫療糾紛法院壓迫,醫界只會學著更無情

    用不合法的做法抗爭
    只會讓自己既受害又暴露於訴訟風險中
    相信常逛我們專頁的粉絲都了解這是個危險的動作

    願意在版上發表意見,無論正反我們都歡迎
    但是請具名發表
    既然行得正站得直請不要怕被反告
    不要怕被人肉搜索

    回覆刪除
  7. 看樓上這些鄉民顛倒是非無理性的謾罵...哀 我們的社會真的病了,醫療不崩也難了,一個醫療亂象充斥,充滿對立的社會,我們能指望社會如何進步?我愛的台灣啊,你的明天會變成怎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