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醫療糾察隊 未查出腸穿孔 5醫不起訴




腸穿孔害命,五醫師挨告不起訴?此為高榮的案子,病人四年前(訴訟程序實磨人…)因腹劇痛看診,二名醫師判定是腎結石,隔天即會診泌尿科做碎石術,情況未改善後,會診外科,認為有腸穿孔,故清腹水,一週後不幸死亡。
家屬即質疑5名醫師看診卻未發現12指腸後壁穿孔,有疏失!(真是專業…)。然查,穿孔在後壁本就難於剖腹時發現,況且就算發現,也無法改變結果,故醫生無疏失。因此高雄地檢為不起訴處分!
大家注意!最近不少案例防禦成功,皆是以:治療時難以發現,或難以預防之併發症,以及:縱使發現,對病況亦無法改善此二主軸!
每見此類案例,不禁令人更為心冷,蓋病情,病程之演變,有時本即無法立刻診斷出,而現在似乎是處理過的醫師,不論跟最終結果有無關係,均一起告,焉不令醫者人人自危?

 


案例高雄李男4年前腹部劇痛到高雄榮總就醫,兩名值班醫生診斷為胃潰瘍或腎結石,隔天由泌尿科簡姓醫生進行輸尿管結石碎石手術,3天後經另名外科醫師診斷有腹膜炎徵象,立即剖腹探查,判定大腸穿孔,再找大腸科醫生會診並清理腹水,但一周後仍宣告不治。


Wu Guan Xun 因為心已冷......早放棄 GS


John Sung 是不是以後病情不要使用診斷,都改成疑似


Wu Guan Xun R/O 疑似......是保護自己...現在流行律師來醫院上班...醫師去法院上班.........


江俊賢 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看來是真的,蘋果日報真的讓越來越多的醫師們灰心喪志,遠離戰場了……


醫界同盟 大家別灰心!蘋果之前有登案件原告全名,被告損害賠償判賠後,現在有收斂些,有幾個記者就不登全名了。


John Chu 敬佩還留在急重症的同仁們. 加油啦.

52818: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